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政府要闻

沈铭权在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铭权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盯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坚决交出平安护航亚运高分答卷。

在葭沚老街,沈铭权仔细检查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设备的绝缘层有无破损,并详细询问日常消防演练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风险隐患大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真正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消费环境。

在浙江新浙东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沈铭权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情况,仔细察看了各项安全设施和操作规程。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把安全视作“高压线”和“生命线”,严格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台州海鲜夜排档位于椒江大桥公园,每个档口配有集装箱厨房、帐篷就餐区。沈铭权重点检查了相关证件持有情况、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等。他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加强安全管理,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燃气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沈铭权来到台州燃气有限公司工人路液化气供应站,检查液化气充装、运输、销售等安全运营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培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促进服务品质和安全管理双提升,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督查中,沈铭权强调,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注重人防、技防、制度防范、应急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安全监管体系。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常态清零,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参加。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