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政府要闻

超级黄金周,台州文旅圆满收官

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落下帷幕。得益于中秋、国庆假期“合体”,以及亚运会的溢出效应,加之假日期间秋高气爽、天气晴好,台州市文旅市场活力十足,成绩喜人。

记者从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中秋、国庆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20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25.9%,增幅居全省首位。其中,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天台山景区、神仙居景区、长屿硐天景区接待游客量位居全市前列。

另基于美团平台的国庆假期消费数据报告,假日期间,全市各主要消费场景中,餐饮类较2022年假期增长18.4%,住宿类较2022年假期增长85.1%,旅游景点类较2022年假期增长50.9%。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假期,大量外地游客拥入台州,对台州吃住游娱等生活服务消费有明显的增量带动效果。到访台州的外地游客数量较2022年同期增长62.2%,其中跨省游客占比30.4%,较2022年增长11.1个百分点,增幅显著。外地游客日均消费较2022年假期同比增长107.7%,台州对全国旅游市场的“辐射力”逐渐增强。

这个长假,为何全国各地游客愿意选择“奔赴”台州?

台州各地涌现打造试水文旅新业态的生动案例。其中,逛集市、乡村露营等游玩形式备受青睐。中秋、国庆假期,“金秋台好玩”2023台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以文创市集的形式亮相引爆人气,吸引35家省、市级“百县千碗”美食店参与,发放180万元文旅消费券,通过节券结合,持续放大消费“乘数效应”。台州乡村旅游目的地人气不减,如黄岩百丈揽月营地、天台清岚寨度假营地等成为游客露营“网红”打卡点。

此外,围绕亚运、中秋、国庆等主题的文旅活动更是层出不穷,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双节”期间,全市陆续推出200余场“文艺赋美·草地音乐会”系列活动,打造多点、高频、流动的文艺景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9月28日,“丹丘墨痕——台州历代书画大展”在台州市博物馆开展。该展览汇聚全市博物馆、美术馆馆藏文物资源,目前已累计吸引超3万人次观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