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区动态

台州湾新区: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开门红

2月6日,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举行13个制造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本次投产单个项目最高投资额8.3亿元,总投资35.14亿元。全部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每年可为新区增加产值46.9亿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台州湾新区全面落实“全域攻坚、实干争先”行动,集中项目攻坚,抓开工、促生产,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干劲足!重大项目集中投产

本次集中投产的13家企业,包括乐骑机车、浙江艾德纳米科技、浙江吉尔泰机械、浙江筑力科技、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等,涵盖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高精尖”项目。

浙江乐骑机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个性化休闲摩托车为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2022年8月竣工验收。今年,公司投产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达产后具备年产摩托车整车10万台套、发动机2万台套、各类套件8万台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8亿元。

浙江艾德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投产项目为年产25000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年产25000吨锂离子动力电池三元材料,预计总投资为8.3亿元,一期项目本月投入生产。

1.jpg

新区把抓项目投资作为开局起步的核心引擎,持续掀起项目推进热潮。在有效投资方面,今年力争新开工100个项目、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全年争取出让土地3500亩、专项债额度35亿元以上;两个国企完成80亿元的融资目标。

为此,新区管委会落实好“一项目一领导一专班一方案”推进机制,各部门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创造性破解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用地用工保障、政策处理、资金接续等要素难题,确保按时序推进。

“此次集中投产的项目是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的又一批标志性成果,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也吹响了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开门稳’冲锋号。”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荣东说。


马力强!复工复产热火朝天

2月8日,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百达精工”)生产车间内,工人各司其职,机械高效运作。企业正在全力赶制已经排到6月份的订单。

“因为要赶单子,我们正月初五就复工了。下半年的订单预期也比较乐观。”百达精工行政企划总监方兵辉介绍,公司主营的汽车核心部件客户多为外商,空调压缩机核心部件客户则主要在国内。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今年行情相比去年有很大好转。

去年年底,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同时在加大资金补助、优化审批流程等政府服务加持下,新区各企业纷纷抢到了可观的订单。除了海外的订单,企业对于扩大内需产生的市场空间也很有信心。因此,新春伊始,各家开工时间比往年都有所提前。

浙江海诺尔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物材料、降解塑料树脂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正月初八,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我们希望能开好头,起好步,今年将进一步提高技术标准,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为了帮助企业早开工,新区管委会通过走访服务破难题、广开平台扩招工、跨省驻点抢人才等方式,在安全生产、员工招聘、用地扩产、供电供水等方方面面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争创“开门红”。

2.jpg



力度大!五大攻坚刻不容缓

去年以来,台州湾新区开展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紧扣“重点区块建设、风貌整治、‘老大难’问题解决、村留地开发利用、‘断头路’‘桥头跳’治理”五大攻坚任务,推进重点区块有机更新,改善新区形象风貌,提升人居生活品质。

奔着问题去,向着困难攻。新区管委会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力量攻坚。新春伊始,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组带队一线督战,现场办公,力保早日破难。

2月3日上午,在新区“全域攻坚、实干争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后的第二天,新区管委会主任梅式苗赴云湖区块、中央创新区五大街坊12号街坊、后徐菜场及西侧区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3.jpg

云湖区块是台州市十大重点区块之一,区块开发对于新区具有标志性意义。梅式苗详细了解该区块政策处理、安置房建设、项目报批等进度,听取了群众的诉求。“街道和村干部要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在充分尊重群众的合理诉求的前提下,加快政策处理,抓紧腾房拆迁;相关部门要抓紧与上级沟通,并联推进项目报批,尽早开工。”梅式苗在项目现场强调。

今年,新区将重点抓好中创区、绿心、东部三个市区重点区块建设,争取全年新收储1000亩、新开工2000亩,全面启动千亩云湖区块建设。对标“全域攻坚、实干争先”行动部署的任务要求,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一刻不停,全面深化“五大攻坚”工作机制,画精“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推进“五大攻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