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闻

台州湾新区召开第五次党工委会议

3月10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

梅式苗主持召开

台州湾新区2023年第五次党工委会议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信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全面贯通起来,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确保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区实践中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政策机遇,奋力攻坚克难,当前要全力抓好“开门红”工作,进一步强化精准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争取指标争先进位,以强劲开局助推“全年红、全年稳”。要全面加强党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领导,引领新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构建民主监督的有效机制,合力推进新区全面高质量发展。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营造“四敢”浓厚氛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全力打造有新区显示度的标志性突破性成果。充分发挥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和资源,找准优势领域和主攻方向,做实做好“高”“新”“融”三篇文章,以更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形成创新型领军力量“顶天立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服务平台“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区实践。要坚决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543”行动出形象出成效。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打造风清气正的勤廉之地,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探索“三不腐”协同联动的有效途径,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动信访工作现代化建设。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做细做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快信访积案动态清零,坚持抓早抓小、源头防范、超前预警,持续推动信访消化“存量”、遏制“增量”、防止“变量”,加快实现信访积案“清仓见底”。要紧盯关键节点,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刻吸取煤矿坍塌、森林火灾大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拧紧责任链条,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细化梳理本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盯牢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高效处置各类风险隐患。要持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加快推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自然灾害科学防控能力,加快各行业领域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强建优社会应急力量队伍,深入开展应急救援大演练大练兵大比武,全面提升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