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区动态

台州湾新区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9日,新区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部署专题,聚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进行学习研讨。


台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卢跃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相关机关党委委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基本国情、站在全球视野、锚定未来目标绘就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仅已为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所证明,而且必将为今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新征程所证明。


机关党委必须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形势的判断和对任务的部署,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时代使命,紧紧围绕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安排,主动领任务、谋思路、做工作,坚定不移地引领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关于战略部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精神主线,把“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与“十一个方面部署”融会贯通起来,把握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的内在逻辑,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要落实各项工作。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第一年。机关党委要按照中央、省、市和新区党工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学习机关、模范机关、服务机关、清廉机关定位,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在机关落地生根,取得新的成效。


➤要助推新区发展。要落实好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台州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重点按照党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省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和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特别是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中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机关力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