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闻

“激光制造 聚焦台州湾” | 2023年激光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峰会在台州湾新区举行

3月18日,“激光制造 聚焦台州湾” 2023年激光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峰会在台州湾新区成功举行。会上邀请北京光学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分享最新的科研经验和成果,加强新区制造业企业同国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助推激光技术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冯仁国等院士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梅式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荣东,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新区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2.jpg

梅式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区聚焦市委市政府“五城十链”战略指引,加快构建“两城、三链、多园”现代产业体系,将光电产业作为大力发展的三条主导产业链之一,已成功引进了观宇科技、福斯特、南洋华诚等一批国内光电产业龙头企业,落地了总投资68亿元的水晶光电光学面板等重大项目,正在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未来光电城。

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将深化新区企业与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品牌创新、理念创新,切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能多为台州湾新区发展建言献策,多引荐一流的研发机构和高端科技成果落户新区,帮助更多的新区光电企业、激光领域企业打开技术升级的发展通道。同时也诚邀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和企业来新区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激光制造发展的新篇章。

3.jpg

周立伟表示,近年来,台州湾新区不断筑巢引凤,聚才引智,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大力支持发展激光光电子产业,吸引了一大批先进制造企业,落地了诸多光电科技公司,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科技园区,大力推进科创平台建设、实现孵化器差异化专业化发展。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数量、规模和质量进入了一个快速成长阶段。

“在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半导体所研发团队依托盛洪(台州)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平台,目前正在积极创新,不断推进研发、攻克关键技术、落实批量生产。”冯仁国表示,下阶段,半导体所会一如既往对新区激光产业进行技术支持和科研协作进取,为台州湾新区聚贤引才添一笔浓墨色彩。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