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闻

台州湾新区召开第六次党工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上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

林先华主持召开

台州湾新区2023年第六次党工委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措施。

梅式苗、张继明、卢跃军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首次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新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交出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深入开展“冲刺20天、下沉破难题、确保开门红”活动,咬住关键指标,细化工作举措,全员下沉破难,以起步争先推动全程领先。要坚持创新首位战略。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加快构建“两城三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完善“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加快打造一批创新引领的特色化园区,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新区产业全方位系统性变革升级。要深化改革攻坚突破。接稳落实新一轮市区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要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实施地瓜经济体能升级“一号工程”,坚持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相结合,加快推进接沪联甬融长步伐,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加快构建基层治理的全民参与机制,不断拓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渠道。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坚持全龄友好、全域优享,积极回应新区群众“家门口有好学校、好医院”的热切期盼,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一批标志性项目,让幸福更加可感可知可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奋力开创“四个新区”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上。要强化自身建设。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