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闻

梅式苗入企开展“四大”活动:精准服务企业需求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向好

3月 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区管委会主任梅式苗率经科(统计)、建设、行政服务审批、税务、供电等部门负责人赴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企纾困解难,助推“开门红”。他强调,要锚定一季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跟踪研判和指导调度,精准服务企业需求,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向好。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荣东参加活动。

从展厅、车间到产线

一路走一路看 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1.jpg


“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发展空间够不够?”“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梅式苗先后来到巨能摩托车科技有限公司、金宇星机电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浙江振盛缝制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巨鼎包装有限公司,从展厅、车间到产线,一路走一路看,与4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运行状况、分析经济指标下滑的原因,认真倾听诉求,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交流讨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精准服务企业需求 

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2.jpg


梅式苗指出,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企业家是高质量发展的主角,政府是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当前,受疫情的长尾效应影响和内外需求诸多因素制约,经济发展仍处于缓慢复苏阶段,企业生产经营还有不少困难。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在技术研发创新、数字赋能、提升“智造”水平、市场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稳步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梅式苗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要求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抓经济、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要深入企业摸实情。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问计于企、问企所需、解企所难、助企成长。


要精准服务企业需求。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建立问题清单化、责任具体化、督查晾晒常态化的闭环式推进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领导带头联系重大项目、服务重点企业,部门、街道专班跟进,企业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3.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