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3年台州湾新区需求响应、有序用电错避峰方案公示



台州湾新区各电力用户:

根据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全省迎峰度夏需求响应专项方案和有序用电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综合考虑长三角疫情后产能复苏,杭州亚运会电力保供等因素可能导致电力供需紧张形势持续至9月。积极应对2023年可能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电网风险、电网事故等情况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切实保障民生、重要用户、重点企业生活生产用电,维护新区正常稳定的供用电秩序,保障新区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和《有序用电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关于开展基于“两高”企业有序用电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全省迎峰度夏需求响应专项方案扩编和有序用电方案修编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方案

一、供用电形势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新经济迅速复苏,用电需求大幅反弹。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用能需求,有效应对夏、冬季用电高峰时期可能出现的用电缺口,今年新区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将达到45万千瓦,电力负荷缺口接近17万千瓦,如出现夏季持续高温少雨极端天气,缺口还将进一步拉大,供用电形势比较严峻。

、有序用电错避峰对象

严格落实“保民生、保公共服务、保社会稳定、保电网安全”要求切实保障民生、公共服务、社会稳定等用电,避免用电紧张时发生大面积无序拉限电,按“先需求响应、后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助力“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新区范围内工业企业、机关行政事业单位、酒店、宾馆、超市、和KTV等娱乐场所优先将台州湾新区的“两高”企业编入需求响应方案、有序用电方案。有序用电错避峰计划将以最新亩均评价结果适时进行调整。

三、需求响应方案安排

   2023年需求响应方案新区共安排六轮,分别为早峰(9:00-11:00)2.30万千瓦,腰峰(15:00-17:00)2.36万千瓦,晚峰(18:00-20:00)2.24万千瓦。安排如下:

 

轮次

早峰9:00-11:00 (万千瓦)

腰峰15:00-17:00(万千瓦)

晚峰18:00-20:00(万千瓦)

第一轮

0.39

0.40

0.38

第二轮

0.78

0.80

0.76

第三轮

1.17

1.20

1.14

第四轮

1.56

1.60

1.52

第五轮

1.95

2.00

1.90

第六轮

2.30

2.36

2.24

以上具体方案详见附件1《2023年需求响应方案》。实际响应时间以邀约时间为准。

四、有序用电方案安排

(一)错避峰方案分级

2023年迎峰度夏全省共安排A-F六级3300万千瓦,以及330万千瓦的应急机动负荷。台州湾新区为16.69万千瓦基础方案和应急机动负荷1.67万千瓦安排如下:

A级方案:2.78万千瓦。

B级方案:5.56万千瓦。

C级方案:8.35万千瓦。

D级方案:11.13万千瓦。

E级方案:13.91万千瓦。

F级方案:16.69万千瓦。

应急机动负荷:1.67万千瓦。

以上具体方案详见附件2《2023年有序用电错避峰计划表》,如果新区出现突发事件下的电源性问题,将采用应急机动负荷实行压减负荷,保证电网安全

(二)机关行政事业单位、酒店、宾馆、超市和KTV等娱乐场所让电和节约用电的要求

有序用电期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带头开展节电让电工作;酒店、宾馆、超市和KTV等娱乐场所的景观灯关停,室内空调设置夏季温度不得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三楼以下的电梯停止使用,缺电达最高级别乃存在缺口时不得开启空调负荷

需求响应、有序用电错避峰工作要求

1.新区有序用电办公室、街道和供电所三级联动的有序用电联合工作组,工作组负责监察、监测辖区内夏季有序用电期间的用电户用电情况,并对违规用电的用电户实施强制停限电工作。各街道、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有序用电工作将对相关单位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2.区供电分公司加快需求响应资源池建设,通过“政府主导、客户参与、电网实施、媒体宣传”的方式,扩大需求响应应用范围延伸,引导企业有序开展错峰、避峰,严格有序用电执行程序,履行提前告知义务,对需要停、限及终止供电企业通过公告、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向电力用户发布信息;做好居民生产生活和重要用户电力保供;加强用电形势和节能宣传、引导用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3.对不认真执行需求响应方案、有序用电错避峰方案、违规用电、超限用电和蓄意破坏、干扰负控终端正常运行的单位,违规一次,给予警告;再次违规用电进行相应处罚,

4.新增用户、低压用户虽未在本方案中体现清单但必须服从新区有序用电办公室调配,相关单位将根据用电需要,合理让电支持新区应对用电紧急情况。

 

附件:

附件1:2023年台州湾新区迎峰度夏需求响应方案.xlsx

附件2:2023年台州湾新区迎峰度夏企业周错避峰安排计划表.xls

 

 

2023510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