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闻

台州湾新区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党工委会议和第八次常务会议

5月19日下午

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陈春主持召开

台州湾新区2023年第十三次党工委会议和

第八次常务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传达贯彻省长王浩在台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新区工作。张继明、卢跃军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先学先行衔接好主题教育,立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力实干争先,以谋在前的准备、学在前的自觉、研在前的主动、改在前的实效、干在前的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要精准施策打好经济翻身仗,抓住二季度拼经济、拼发展的关键期,量化细化具体化要求,逐条梳理形成任务清单和作战图表,明晰所有任务时间节点、执行措施和责任主体,推动二季度经济稳中向好、赶超跨越。要深化改革突破发展制约点,将改革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重塑工作机制、理顺多方关系、提升工作效能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努力成为展示台州一流营商环境的“窗口”。要开放提升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把握当前外贸格局演进趋势和规则重构,一体推进贸易市场拓展、贸易平台升级、贸易方式转变、贸易制度适应,迭代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临港产业带五大城建设,打造高品质、开放型的全省海洋经济战略功能平台。

2.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王浩省长台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抓工作的昂扬精神和思路举措,推动重大产业、重点企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精准抓实经济工作,围绕主要经济指标,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谋划一批标志性、战略性、引领性项目,牵引支撑新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二季进、半年红”。要积极发展生态产业,牢牢抓住重大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推动优势产业、链主企业和优质项目集聚落地,着力打造 “龙头引领、链群支撑、服务配套、功能集成”的产业生态。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推动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升绿色化发展水平。要统筹谋划主题教育,发扬唯实求真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新区实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桥”和“路”,扎实推动“两年”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步启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五进”行动,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在思想认识上“紧”起来,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时时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在隐患排查上“抓”起来,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紧盯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未整改到位的隐患,跟踪督促治理,全面发动企业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细化排查整治责任分工,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落实闭环管理,实实在在抓好各领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在自查自纠上“实”起来,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事业单位、社区家庭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争当吹哨人”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