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区动态

营商环境再跃升丨台州湾新区:“零次跑”推动项目早开工

1.jpg

前段时间,新摘得工业用地的台州市展祥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启动前期手续相关工作。台州湾新区行政审批与投资服务局专职代办员前后五次上门指导服务,整体谋划梳理开工前的勘察、设计、手续申报、中介单位比选等工作安排。

代办员针对性地制订手续办理并联推进方案,帮助企业快速规范地提前准备申请材料,同时积极协调各部门力量,极大缩短项目审核报批时间,实现了企业开工手续“零次跑”。

2.jpg





“靠前服务”推动审批提速


日前,台州市展祥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新区行政审批与投资服务局的2名专职代办员、窗口审查员、营商专班成员组团上门为企业代办帮办:专职代办员服务企业整理扫描报批资料,窗口审查员按照审批要求为企业填报表单、上传资料,助力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报资料在10点36分一次性提交成功。
另一边,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后台的审批人员已完成内部预审流程,一切准备就绪。10点47分,台州市展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00吨铝合金件、其他航空航天配件及户外运动设备项目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完成审查并顺利办结,随即开始施工作业。
从服务团上门到办结用时1小时10分钟,从提交审批资料到完成审核顺利办证,仅用时10分钟,解决了过往网办反复退办、沟通困难的痛点,真正实现了即办。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台州湾新区在全市率先推行投资项目审批“零次跑”改革,实现了项目预审-上门代办-当场提交-即时办结的全流程无缝对接,为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办理体验。“这也是新区贯彻落实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战略部署,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台州湾新区行政审批与投资服务局局长杨任坚说。




“全包代办”提升服务温度


“从拿地到办理建筑许可,一直都很顺利。我们之前考察过其他地方,最后决定在台州湾新区投资建厂。现在看来,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台州市展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恩感慨:“新区的服务很高效很有针对性,工作人员多次到公司帮助我们梳理办事脉络、整理资料、对接政府部门,特别是有一次冒雨来上门送资料,让我们特别暖心。”
对标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新区实行投资项目“全包代办”制度,代办专员全过程跟踪服务,辅导企业办理各类审批事项。行政审批与投资服务局落实专职人员,一对一及时高效指导企业准备验收资料,组织相关部门赴现场联合验收,指导企业办理验收手续,助其快速投产。
宽敞明亮的大厅、智能便捷的系统、温暖贴心的服务……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大厅总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根据五星级政务大厅建设要求,通过打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及高效精准的服务,进一步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新大厅设有企业服务专区,专门针对企业的投资项目,整合多部门,实现项目全流程审批,大幅度提升办事效率。
新大厅还设有政务信息公开专区,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熟悉新区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切实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确保最新的惠企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应享尽享”。





“模拟审批”助企快速投产


“我们设立企业投资服务中心,就是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迭代升级项目服务,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新区的服务越来越优质,更加有信心来这里投资创业。”杨任坚介绍。
新区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简化审批流程,推行内部预审制度,对具备核心审批材料的项目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待其余材料补齐后直接转为正式审批意见,审批效率极大提升。
为加快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新区以审批服务改革为抓手,出台工业项目“模拟审批”实施方案,充分利用项目签约至土地出让的空档期,规范有序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审批,实行用地手续、施工手续双线并行预审。新区企业投资项目实现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平均用时从80天提升到10天。其中,杰克国际收购技术国产化基地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用时仅3个工作日。
作为台州市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承接项目落地的主要平台,台州湾新区奋力打造台州民营经济强市和先进制造之都的主引擎。为此,新区还将深化改革攻坚,接稳落实新一轮市区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