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区动态

全省首个!这个试点项目在新区正式启动


1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在杭州组织召开全省历史围填海区域水系绿化管理范围划定的首个试点项——台州湾新区月湖西侧水系绿化工程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专家评审会。经专家评审组和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汇报并充分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此次评审通过,标志着历史围填海区域水系绿化管理范围划定试点工作台州湾新区正式启动实施!这也是继“集中连片论证分期分块出让”用海审批改革试点之后,新区承接的第二个用海管理改革试点。

试点项目占用海域面积32.6479公顷,按照最新制度设定,划定管理范围内符合要求的项目不设置海域使用权,缴纳海域使用金。经估算,该项目免缴海域使用金约6.7亿元。

 

该试点的全面启动,标志着我省在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意见的函》(自然资函〔2022〕540号)精神,探索用海制度创新、加快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为新区加快历史围填海区域生态修复进度、优化产城融合和文旅融合发展布局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政策支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