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区动态

当爱心来敲门,台州湾新区这支“爱心帮帮团”让老人们很暖心!

在海虹辖区,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连续7年以热情和爱心作为“敲门砖”打破冰冷的门扉,深入群众家中带去温暖的问候和关怀,这支队伍就是岸里村“爱心帮帮团”志愿服务队。

1.png

岸里村“爱心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由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组成,每个月志愿者们都会敲开村里40多位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家门,陪老人话家常,帮助老人洗衣服、剪指甲、架拉电线、修家具、清洁卫生等爱心志愿服务,为老人送去关怀与温暖,营造敬老氛围。 

1

爱心敲门,服务送到家门口


2.png

“阿婆,最近身体还好吧,要是身体不舒服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们联系。”

“阿公,我帮你剪个指甲吧......”

“阿婆,你碗放着,我来洗......”

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志愿者们都耐心地跟他们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目前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力所能及地提供志愿服务。

3.jpg

头发花白的陈奶奶不仅自己患病常年服药,日常还要照顾患有疾病的儿子,没有收入来源的她成了村里服务队的头号服务对象。


“寒潮来了,家里厚衣服、厚棉被还够吗”“这几天实在是太冷了,有什么需要和我们说”“家里的电热毯用电要注意安全”......年前寒潮来袭,志愿队成员早早地来到她家,细心察看她的饮食起居、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并叮嘱她日常做好防护防寒措施,要及时添衣,尽量减少外出。


“志愿者服务很暖心,家里的子女也没有这么贴心。”自“爱心敲门”志愿服务实施以来,村里的老人们都赞不绝口。

2

建强队伍,凝聚多方力量


7.png

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岸里村“爱心帮帮团”志愿服务队联合春雨、弘善等社会型公益协会,借助他们助学、敬老、帮困、环保、文艺下乡等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志愿服务活动,以爱心社会团队聚合力量,推动志愿活动有“实施人”。

3

文娱活动,丰富文化生活


5.jpg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志愿服务队每年自编自导自演组织村晚,演身边事、说心里话、赞新生活,以最接地气的方式,为群众带来精彩的文化盛宴。


敲开的是群众家门,送去的是暖心关爱,守护的是平安健康。“爱心敲门”志愿服务活动是搭建与老年人的“连心桥”,是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环节,是解决农村养老问题的重要途径,岸里村“爱心帮帮团”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与老人面对面交流、面对面服务,真正把服务送上门,把关心送到家。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