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区动态

2.5亿元,台州湾泥炭与良种产业园正式落地三甲街道!

1月15日,台州湾泥炭与良种产业园(即台州农业创新园)成功落地三甲街道,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一期投资5000万元,2024年将完成一期建设。

台州湾泥炭与良种产业园项目,用地规模约5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90亩,农用地约410亩。

目前,该项目是三甲引进的第一个、全市少数的高投资、高产业水平的重大农业项目。其中包括“两中心、三基地”:现代种业研发中心、现代农事服务中心、现代农资物流基地、绿色农资生产基地、农作物品试基地。

街道办事处主任梁剑南对浙江省台州市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三甲街道落地的“台州湾泥炭与良种产业园”项目表示欢迎,对推动项目发展的各方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区、街道高度重视农业发展,一任接续一任干。一直致力于引进专业的农业龙头企业,共同探索一条产业兴农、质量强农、品牌惠农的农业发展新路。此次双方合作签约,必将为三甲农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成为政企合作互惠互利新纽带、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这标志着街道特色农业进程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迈出了新步伐。

据悉,该项目采用颗粒分选、泡发膨胀、无伤混合等工艺,购置基质生产线、数字化硬件、研发检测系统仪器等设备。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育苗基质20万方、栽培基质10万方,年产值14500万元,利税1970万元。

2024年,街道将不断加快农旅项目落地开发,在已经成片成规模土地的榕树林、五塘、六塘等区块,招凰引凤,吸引2个以上的优质农旅项目落地,整体提升农业现代化、机械化、数字化等农业“双强”水平。以农业为基底,把三甲打造为台州市区休闲农旅的后花园!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