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闻

台州湾新区召开2024年第六次党工委会议

3月19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春主持召开新区2024年第六次党工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精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新区工作。马奇华、卢跃军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按照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细;要紧盯目标、高效落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结合新区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新区落地见效;要振奋精神、奋发进取。以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振新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领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干部的“一马当先”带动新区各个领域、各项事业的“万马奔腾”。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精神,将严管厚爱的理念贯穿新区工作始终,以激励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新区党员干部勤廉并重、实干争先。要统筹严管与厚爱,在正风反腐上有更强定力。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击不作为乱作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要聚焦担当与作为,在激励推动上有更好成效。在教育监督上坚持抓早抓小、预警提醒,推动激励担当各项举措嵌入到新区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要做实巩固与深化,在组织实施上有更高标准。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干”,中间骨干勇挑重担“高效干”,每个干部积极有为“主动干”,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抓好统筹协调、协同联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认真贯彻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迎检工作。要全面自查、主动迎检。立即开展清仓式、滚动式排查,自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抓好面上提升,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经得起检查;要动真碰硬、迅速整改。各街道(农场)、各部门要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措施,并报督察整改办,要以此次迎检为契机,推进城市环保基础设施更新迭代升级,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认真落实好“一把手负总责”“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形成迎检工作合力,生态环境分局作为总牵头单位,要统筹协调各领域牵头单位抓好突出问题防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