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闻

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丨台州湾新区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3月19日下午,台州湾新区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电动自行车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新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强化街道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叶海建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汇报近期消防安全暗访督导及整治工作情况,三甲街道、海虹街道、行政执法支队、公安分局、物业公司代表分别就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压紧压实安全之责,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

↓↓

要心存敬畏,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排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足够重视,坚决贯彻执行“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防患未然,警钟长鸣。

要集中攻坚,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以电动自行车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为重点,聚焦居住出租房、九小场所、工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做好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

要知责明责,牢固构筑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立机制灵敏、流程明确、责任清晰的消防安全工作管理体系,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问题整改无死角。强化风险防范能力建设,持续深化企业风险报告制度,灵活运用信息大数据平台。广泛开展全民消防安全教育,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