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区动态

“植”此青绿 共“树”希望丨台州湾新区掀起义务植树热潮

人勤春来早

植绿正当时

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连日来,台州湾新区掀起了一波全民参与植树的热潮。作为台州市唯一一个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一场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台州湾新区火热开展。

1.jpg

亲子种下“爱心林”

点亮心中期许


栽一棵树苗,种一个期许。近日, 70户爱心家庭及志愿者提着水桶、扛着锄头,在台州湾新区长浦河边共同种下一片“爱心林”。

2.jpg

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家长和孩子们大手拉小手,一起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植苗填坑、踩土夯苗、浇水夯实,共同种下一棵棵“新希望”。一株株新栽的树苗在春风中昂然挺立、向阳而生,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红色力量”添新绿

共绘绿色新图景


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分别组建党员义务植树队伍,到台州湾新区月湖区块投身义务植树行动中。一抹抹绿色悄然绽放,一眼望去是生机勃勃的盎然景象。

3.jpg

“种树就是种出属于大家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所以我们每年都会组织种树活动,我是第3年参加了。”一位参加植树的党员说道。铲土、挖坑、放苗、填土、踩实、浇水,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一棵棵树苗在新区“安家落户”。据统计,党员义务植树队两天共栽植樟树、无患子、红叶石楠等树种200余株。

4.jpg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台州湾新区将继续创新组织方式、丰富尽责形式,为义务植树提供更多便利,实现“全年尽责、多样尽责、方便尽责”。下一步,新区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绿色宜居家园,努力构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