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闻

台州市安全生产巡回督导第三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新区消防安全

2月28日,台州市安全生产巡回督导第三检查组赴台州湾新区进行第二次督导检查,台州湾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叶海建陪同检查。



当天,督查组分两组以“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新区工矿领域、高层住宅、“九小场所”、出租房、医疗机构、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

在月湖雅苑检查时,督导组仔细对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管理、住宅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器材、消防登高面是否通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将检查出的问题立即反馈给物业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督导组指出,要深刻吸取“2·23”南京雨花台居民楼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坚决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用火、用电安全防范,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灭火器会用吗?”“消防安全演练多久安排一次?”......在歌菲卫浴、亿利达、海氧气体等企业厂区,督导组深入作业一线详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企业消防设施器材、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特种设备管理使用、负责人及员工培训等情况,当场指出问题隐患,并要求企业即知即改。督导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狠抓末梢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切实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督导组还赴三甲街道以实地查看、台账查阅、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消防应急站建设情况。随后,督导组随机抽查沿街商铺以及出租房,重点检查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用电用气是否安全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以及容易引发火灾的风险隐患,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现场指导,要求街道、社区加强后续检查工作,着力抓好问题隐患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组强调:


➥要紧绷“安全弦”,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效统筹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

➥要筑牢“防火墙”,压实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压实各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坚决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失职追责,防止责任虚空、工作断链。


➥要守好“生命线”,抓好贯彻落实。要敢于动真碰硬,以“半夜惊醒”的责任感和“寝食难安”的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持做到“工作组织严密、问题排查严格、执法纪律严肃”,真正通过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筑牢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防线,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